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桃红颈天牛吃什么?如何识别桃红颈天牛?


天牛常危害到各种树木,严重时可使植株枯死,因此大家会想各种方法来对它们进行防治。像天牛这种害虫还分为很多种类,像桃红颈天牛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但有些朋友识别不出,在下面小编会告诉大家这种桃红颈天牛平常吃什么,还有识别的方法。

一、桃红颈天牛吃什么?

桃红颈天牛以幼虫蛀食主干和主枝,小幼虫先在皮层下窜蛀,然后蛀人木质部,深达干心,受害枝杆被蛀中空而阻碍树液流通,引起流胶,使枝干未老先衰,严重时可使全株枯萎。蛀孔外堆满红褐色木屑状虫粪。

二、怎样识别桃红颈天牛?

可以通过以下特征识别桃红颈天牛:成虫,体长28~37毫米,黑色,前胸大部分棕红色或全部黑色,有光泽;前胸两侧各有1刺突,背面有瘤状突起。幼虫,体长约50毫米,黄白色。前胸背板扁平形,前缘黄褐色,中间色淡。蛹,淡黄白色,长约36毫米。前胸两侧和前缘中央各有突起1个。卵,长圆形,乳白色,长6~7毫米。

三、桃红颈天牛的防治方法

1、捕捉成虫桃红颈天牛蛹羽化后,在6-7月成虫活动期间,可利用从中午到下午3时前成虫有静息枝条的习性,组织人员在果园进行捕捉,能取得较好的防治效果。

2、涂白树干利用桃红颈天牛惧怕白色的习性,在成虫发生前对桃树主干与主枝进行涂白,让成虫不敢停留在主干跟主枝上产卵。涂白剂可用生石灰、硫磺、水按10∶1∶40的比例进行配制;也可用当年的石硫合剂的沉淀物涂刷枝干。

3、刺杀幼虫9月份前孵化出的桃红颈天牛幼虫即在树皮下蛀食,这时可在主干与主枝上寻找细小的红褐色虫粪,一旦发现虫粪,即用锋利的小刀划开树皮将幼虫杀死。也能在翌年春季检查枝干,只要发现枝干有红褐色锯末状虫粪,即用锋利的小刀将在木质部中的幼虫挖出杀死。

对于天牛,种植苗木与水果的朋友都是希望能够将它彻底除害,毕竟对树木的危害是很大的,主要以树枝为食物,如果平常不知道哪种是桃红颈天牛的话,可以根据上文小编介绍的方法来进行识别的。

关于桃红颈天牛吃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识别 主干 树木 树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