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树上有白蚁怎么消灭?


白蚁相信不少人都有听过,别看其个头小,危害起来却十分厉害,据悉白蚁是世界5大害虫之一,主要以木材与纤维素、砖头、石块等为食。白蚁的蔓延主要靠繁殖蚁,所以一定要坐好白蚁的防治工作,避免树木出现损失。

白蚁的危害特征

1、隐蔽性 

白蚁一般生活在地底世界中,筑巢在泥土中、木头里或在高大的土垅内,活动较为隐蔽,危害不易被人察觉,一经发现后果已经很严重。

2、广泛性

白蚁危害范围十分广泛,涉及面积十分广阔,如房屋建筑、交通设施、纺织品、各种农林植物等。

3、严重性

对于植物来说,白蚁主要能破坏破坏韧皮部,如果造成环蚀,这就相当于树杆上的树皮被环剥一圈,另外还会破坏木质部,阻断水分和无机盐向叶运输,从面使植物叶片的光合作用受到影响等等。

树上有白蚁怎么消灭

1、苗圃可用药处理土壤,处理厚度约与幼苗根系的深度相当。

2、防治园林和城市行道树木,应避免用挖巢。用诱杀包或者诱饵管引诱法能成功消灭白蚁巢。

3、可以使用专杀白蚁的特效药剂如白蚁净,依据不同情况,可以喷施喷杀、浇灌蚁穴、诱饵诱杀,三种不同方式结合使用效果最佳。

4、保护好白蚁天敌的生存环境,能降低白蚁危害率,如保护蚂蚁、蟾蜍、青蛙、蜘蛛、蜈蚣和鸟类等,这些天敌在自然条件下对白蚁的种群数量具有良好的控制作用。建议在进行园林苗圃基地白蚁危害治理时,应注重环境保护和充分利用天敌,尽量减少化学药物的使用,做好相关生物防治即可。



总的来说,白蚁的对于树木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严重时会造成整个植株的死亡。但为了注重环境保护,不到危机情况,还是少用化学药物,依据白蚁的生活习性、群体特征来针对性的采取合理措施。

关于白蚁消灭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墓地有白蚁怎么消灭?白蚁的危害特点有哪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树木 处理 苗圃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