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菇价格多少钱一斤?香菇的高产种植技术


香菇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因为味道鲜美、香气独特,经常被用作蔬菜的搭配,被人们誉为“菇中皇后”,广受人们的喜爱,富含有粗蛋白、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经常吃的话,有防治肿癌、增强免疫力、健胃保肝、降血脂、抗血栓等功效,那么香菇价格要多少钱一斤?香菇的高产种植技术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香菇价格多少钱一斤?

香菇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原木干香菇价格45元每斤,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干香菇价格30元每斤,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香菇价格35元每斤,甘肃省陇南市两当县香菇价格40元每斤,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鲜香菇价格6元每斤。

二、香菇的高产种植技术有哪些?

1、建设大棚

要想种植好香菇,提高香菇产量一般建议大棚种植,因为大棚可以给香菇提供一个温室的环境,在土地平坦的土地上进行种植。大棚的宽度为6米与棚长依次用竹片隔1米左右进行连接,竹片选择3米的竹片,两根一组成为一个半圆形,把高度设置成1.8米,每三组进行立柱来顶住顶棚。最后用塑料薄膜把土地覆盖。

2、地质的选择

地质的选择也是一个重要因素,种植香菇地势平坦,土壤为沙壤土最好,对于粘质土不利于封袋。不管种植规模大小,应该集中连片,并且每亩地种植8000袋的标准来计算自己需要种植多少的土地需求。

3、防晒防高温的准备

对于香菇的种植,是不需要阳光的,应该采取遮阳网防晒法,在架设支柱边缘拉线,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把遮阳网弄好,做到无阳光。

4、培养料的选择

对于香菇的培养料有两种,一种是主料一种是辅料。主料为木屑,辅料为麦麸、糖和石膏等。一般情况下培养料的配方是木屑78%、麦麸20%、石膏粉1%。充分的进行搅拌,加入水的量最好达到50%以上。每个袋子可装3斤左右的干料进行补充。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香菇,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点评。

关于香菇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菇 大棚 土地 麦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