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心大白菜价格多少钱一斤?黄心大白菜种植方法介绍


黄心大白菜是一种农村很常见的蔬菜,外叶浓绿、内叶鲜黄,口感鲜美,营养价值高,因为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利肠通便,帮助消化,那么黄心大白菜价格多少钱一斤?黄心大白菜种植方法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黄心大白菜价格多少钱一斤?

黄心菜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黄心大白菜0.2元每斤,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黄心大白菜价格0.23元每斤,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黄心大白菜价格0.2元每斤,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黄心大白菜价格0.4元每斤,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黄心大白菜价格0.12元每斤。

二、黄心大白菜种植方法

1、选择适合的土壤

虽说,大白菜在北方地区或者是南方地区都是可以种植的,这也就意味着它对于南北方不同土壤都是能够适应的,但是如果想要让大白菜长得又白又嫩的话,最好还是种植在有肥力以及比较疏松的沙壤土又或者是含有有机物质的土壤中。另外,因为大白菜是需要三四年轮番耕作的,所以不适合与萝卜等蔬菜连茬种植在一起,并且最好在大白菜即将种植的前一周,先对已经选好要种植大白菜的地方进行第一次施肥,如果可以,也要做好开畦沟的准备,以方便以后对大白菜的排灌。

2、做好病虫害的防护

当大白菜种植进入到4-5叶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大白菜是否遭受虫害的威胁,因为在这个时段,主要有菜虫或者是一些蚂蚁会去咬大白菜的根部,如果没有提前做好防护工作的话,那么就会非常容易造成大白菜地出现缺苗的情况。所以在大白菜的4-5叶阶段,大家可以向大白菜喷一些氯氰菊酯等之类的除虫药剂或者是撒一些具有诱杀作用的药物,这可以让大白菜正常的生长。

3、移栽定植,适当浇水

当大白菜长到有5-6叶的时候,就可以对大白菜进行移栽定植,并且最好是挑选一个天气比较好的下午,千万不要在大中午的时候,对大白菜进行移栽定植,不然很容易导致大白菜死亡,当然,大家在移栽完毕之后,一定要记得给大白菜浇水,保证其充足的水分,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对大白菜进行浇水一次,才能够保证大白菜在移栽之后能够拥有更高的成活率。

4、做好水肥兼备管理

当大白菜进入间苗阶段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种植大白菜的土壤的肥沃,决定需不需要追肥,如果需要追肥的话,最好是用粪水作为主要的肥料,当然如果粪水不足的话,也可以采用硫酸铵作为追肥的肥料。不过,在对大白菜进行追肥的时候,要切记不能够跟大白菜的距离过于靠近,而且也不能够施过多的肥,因为大白菜处于间苗期的时候,还是比较稚嫩的,所以没有办法承受太多的营养,所以为了避免浪费,大家最好不要追肥过量。另外,在追肥之后,看看土壤的湿度是否需要浇水,一定要保证在间苗期的时候,大白菜的水肥充足。

5、捆绑时间要适当

对大白菜进行捆绑的时间,最好不要太早,不然的话,很容易就会影响到大白菜的正常生长,所以建议大家有时候可以适当推迟捆绑的时间,这样的话,可以让大白菜发育更好。最佳的捆绑时间通常在收获的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黄心大白菜,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方法和管理技巧,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点评。

关于黄心大白菜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白菜 移栽 间苗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