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蚁都有哪些危害?白蚁纷飞后怎么发现并消灭?


白蚁一般被大家称为“无牙老虎”,是一种让世界人民都为之颤抖的害虫。在一些极度潮湿的地区,最为常见的就是白蚁,白蚁的生活方式一般都很隐蔽,成千上万仍至数百万头的个体群都居地下、墙体、结构柱或是天花板等人们经常不会注意到的地方,难以防范,而常常被人们疏忽其害,等到发现有白蚁危害时,就已经难以控制了。那么白蚁都有哪些危害?白蚁纷飞后怎么发现并消灭?

一、白蚁的危害

白蚁是自然界的“清道夫”,能够有效分解山林的枯枝落叶,促进生态循环。但白蚁危害也比较广泛,比如影响堤坝安全、造成树木死亡、影响房屋建筑安全、蛀蚀木质装修等等。居民家中的白蚁危害很难察觉,隐蔽性强。受到白蚁侵害的物体,外表形似完好,里面却百孔千疮,待被人发现,损失已是相当严重。3-4月,我区居民家中白蚁危害通常以散白蚁为主,其主要危害厨房卫生间的顶柜、壁橱,房间的木质门窗框、木柱、护墙板及踢脚线等。

二、如何发现白蚁?

1、看。查看房屋木构件有无白蚁蛀蚀痕迹,看木构件或墙面有无块状、带状的泥土,查看园林树木的树干上是否出现大片块状和线状的泥土。仔细观察蚁路、分飞孔、透气孔,若蚁路新鲜潮湿、黏度强,分飞孔、透气孔完整则说明仍有白蚁活动,反之则说明白蚁已放弃巢穴。

2、听。对怀疑部位(木构件)进行敲击,若发出空洞声则可能有白蚁活动。

3、探。试探地板是否有弹性、是否有下降现象,若是则可能有白蚁危害。

4、撬。撬开地板或其他木质部位,检查有无白蚁。

三、白蚁纷飞后怎么消灭?

1、首先设法找到蚁巢或是蚁路,将灭蚁粉剂尽可能的喷洒到蚁巢内或是蚁路当中的白蚁身上,使其能够快速相互传染毒性,达到灭白蚁的效果。

2、如果在发现有白蚁驻害的地方,一定距离之外的木质门框上钻孔灌注灭白蚁药液,周边的土壤同时进行喷洒药液,使木材以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在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3、可以根据构筑蚁路的材料来判断相互蚁巢所处位置,然后挖掉蚁巢,这种方法最好是在冬季进行,因为只有冬季白蚁才会高度集中在巢内,能够一网打尽。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蚁巢位置判断,一般来说蚁路的颜色通常为褐色而且有多纤维物质的话,就可以判断蚁巢在地上的木材或者是树心中。

4、还可以将带有灭蚁灵毒饵的卫生纸塞入到有家白蚁活动的部位,如蚁路、被害物的边缘或是里面。

5、在家白蚁活动的季节可以在家里放置诱集坑或是诱集箱,等待7~10天诱来白蚁之后,喷施75%的灭蚁灵粉,施药之后按原样放好,继续进行引诱,直到没有白蚁为止。

6、还可以将门窗都紧闭,关掉房间内的其他灯,在屋内放一盆水,打开手电筒或是一盏台灯照向水面。由于水面会反射灯光,飞蚁很快就会接二连三地飞入水中,从而达到消杀的目的。

以上就是关于白蚁的介绍,白蚁主要通过飞、爬、带等方式进入房屋,一旦造成危害,比较难以根治。在未发生白蚁危害时,就应做好预防工作。最后,在一切可行的办法都试过一遍之后,白蚁如果还是灭不干净,那就只能是花钱请专业的灭虫人员了。在一般情况下,灭虫团队是可以一次性的解决白蚁困扰的。

关于白蚁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树木 树干 毒性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