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芥蓝价格多少钱一斤?芥蓝的种植技巧有哪些?


芥蓝是一种十字花科草本植物,中国的特产蔬菜之一,因为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备受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钾、钙、锌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能刺激人的味觉神经,增进食欲,还可加快胃肠蠕动,有助消化。那么芥蓝价格要多少钱一斤?芥蓝的种植技巧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芥蓝价格要多少钱一斤?

芥蓝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芥蓝价格抗热芥蓝价格6元每斤,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广州芥兰价格5元每斤,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广州芥兰价格3元每斤,北京市北京市丰台区广州芥兰价格3.5元每斤,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抗热芥蓝价格4.6元每斤。

二、芥蓝的种植技巧

1、适时播种

芥蓝适应性广,6-35℃能正常生长,适宜温度16-28℃。在桂林地区露地栽培8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为适播期,这期间播种易管理,生长快,产量高。

2、培育壮苗

芥蓝须根多,一般采用苗床育苗移栽。选用土质疏松沙壤土,前作为非十字花科的地块作为苗床,精细整地,翻耕后充分曝晒,施入腐熟农家肥(5公斤/平方米)为基肥,一般每亩播种量为800克。播种前用95%敌克松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土消毒。

3、整地定植

当芥蓝苗高5-6厘米,具4-5片真叶时即可移栽定植。定植前先将土壤深翻耙碎,起畦高20厘米,宽140厘米,沟宽40厘米;株行距20厘米×30厘米,每亩可种约10000-12000株。每亩施腐熟农家肥2000公斤、三元复合肥20公斤为基肥。定植后及时淋足定根水。

4、田间管理

芥蓝主要以其营养器官为鲜食,施肥以基肥为主,追肥为辅。定植成活后开始追肥,每7-10天追1次肥,追肥以前后期薄施、中期浓施的原则进行。前后期每次施尿素5公斤。中期苔心开始膨大长粗时,每亩施尿素10-20公斤,腐熟农家肥500公斤,促进苔心长大,提高产量。每次追肥后应适时灌水,便于根系对养分的吸收。根群分布区内不能有积水,土壤相对湿度经常保持在80%-90%。

5、病虫防治

病害主要有霜霉病、黑腐病、菌核病。霜霉病可用58%甲霜灵锰锌600倍液,72%克露800倍液喷施。黑腐病可用50%DT500倍液,72%农用硫酸链霉素1000倍液喷施。菌核病可用50%多菌灵600倍液,40%菌核净1500倍液喷施。

虫害主要有蚜虫、菜青虫、小菜蛾、斜纹夜蛾、黄曲条跳甲等。防治蚜虫可用吡虫啉,防治菜青虫、小菜蛾可用抑太保、阿维菌素和菊酯类农药,防治斜纹夜蛾、黄曲条跳甲可用杀虫双、乐斯本等。采收前10天禁止使用农药。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芥蓝,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点评。

关于芥蓝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芥蓝 喷施 农家肥 整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