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造成黄秋葵产量低、品质差的原因


黄秋葵是一种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盐等营养物质,一般炒食、做汤之后,有非常好的风味,口感爽滑,是备受欢迎的蔬菜,被人称为了蔬菜王,喜欢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耐热力强。那么黄秋葵价格要多少钱一斤?造成黄秋葵产量低、品质差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黄秋葵价格多少钱一斤?

黄秋葵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黄秋葵价格5元每斤,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黄秋葵价格3.4元每斤,重庆市重庆市忠县黄秋葵价格3元每斤,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市黄秋葵价格5元每斤,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黄秋葵价格4元每斤。

二、造成黄秋葵产量低、品质差的原因

1、选种育苗管理不当

种植黄秋葵常用两种方式,播种和育苗,一般情况下,农民朋友在种植黄秋葵时,都知道选取优良的品种,但是这并不代表选取了产量高、品质好的品种就万无一失了。还要注意选好饱满的种子,一些伤痕种、病原种被播种下后期很难有较好的产量和品质,播种前种子的处理也很大程度影响黄秋葵的产量和品质,未处理或处理不当以影响很大。此外播种时间、地温、环境等把握不当也会影响后期产量和品质。对于育苗移栽种植的,种苗是否带土、种苗健壮程度、移栽时间等也是影响黄秋葵产量和品质的重要原因。

2、土壤管理不当

“黄秋葵生长对土壤土质要求不严格”类似这样的话相信从事种植生产的朋友们没少看到过,有的朋友就信以为真,真的啥土质都敢种,也不注重土壤的保护和管理,这就成了黄秋葵产量低、品质差的一个重要诱因。由于粗放的管理模式,多导致土壤环境恶化,黄秋葵生长在酸化、盐碱化、透气性透水性不好的田块中很难有较好的产量和品质。另外黄秋葵也是易重茬作物,连年的重茬种植,也会恶化土壤环境,导致土壤肥力缺失、土传病害增加,最终造成年年种,产量、品质年年降低的现象发生。

3、生长周期内管理出现问题

黄秋葵的生长周期内管理关键点包括水分管理,温度、光照管理(设施种植),施肥管理、植株管理和采收管理。这其中有太多的细节需要注意,一旦管理不当就会造成黄秋葵产量低、品质差的现象发生。比如说雨季田间积水、各生长阶段环境温度异常,果期阳光寡照、施肥不足、过量或不合理,采收过早或过晚,采收后储存不当等可能导致黄秋葵出现授粉不良、落果、弯果、果实老化等现象的发生,最终造成产量和品质的下降。

4、病虫害防治不当

“黄秋葵的病虫害较少”这句话不少农民朋友们肯定也不只一次的听过,依农也认可相较于其它易病果蔬,黄秋葵的病虫害确实较少。不过“较少”不是没有,“较少”的前提是精细的管理和科学的预防。但实际种植生产过程中,由于粗放的管理模式和轻视或是不当的防治措施导致黄秋葵病虫害频发,比如说病毒病、疫病、蚜虫、夜蛾等。病虫害的常发会导致植株弱势而减产降品,严重时还可能造成植株死亡。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产量高、品质好的黄秋葵,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黄秋葵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秋葵 育苗 品种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