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生价格多少钱一斤?花生种植管理技巧有哪些?


花生属于一年生豆科植物,果实为荚果,果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淀粉、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是生产食用植物油的原料,而且提取出来的油脂呈透明、淡黄色,味芳香,有着很高的经济价值,那么花生价格要多少钱一斤?花生种植管理技巧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花生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品种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花生价格3元每斤,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花生价格6元每斤,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花生价格1.8元每斤,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红衣花生价格5元每斤,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花生价格4.8元每斤。

二、花生种植管理技巧

1、药物拌种,防治地下害虫对种子的危害,减少缺苗出现

在花生播种时用药物拌种,现在大多数都是使用辛硫磷、除虫菊酯、或敌百虫播种,这样可以很好的减少像地老虎等地下害虫对花生种子的危害,还可以防止鼠害,使花生出苗整齐,减少缺苗现象的出现,这样更加有利于后期花生管理,提高花生的产量和品质。

2、重施基肥、巧施追肥和增施叶面肥

花生的种植要想高产,必需重施基肥,基肥一般以腐熟的农家肥为主,以每亩3000公斤较为适宜,主要是根据土壤肥力情况而定,需要注意搭配使用三元复合肥75公斤,氯化钾10公斤、过磷酸钙40公斤和硼砂1公斤,在播种前5天将农家肥和化肥均匀翻入地下,幼苗期不要追肥,以免引起花生徒长,但如果没有施足基肥的情况下,幼苗有可能生长不良,这种情况要早施追苗肥,时间在始花前施用,以速效氮肥为主,花针期追肥应该以磷钾肥为主,目的是防止花生苗徒长,在花生的生长发育后期,根系吸收功能减弱,只有增施叶面肥来保证荚果的生长需要,促进荚果的饱满,提高产量和品质。

3、花生的水分管理

在南方花生以春播为主,春播花生在苗期对水分要求不严,一般都不要浇水,苗期的适当缺水更加有利于提高花生的根系发育,使根系向土壤深层生长,有利于根系吸收土壤养分,在花生的下针期、结荚期和花生的饱果期要及时浇水灌溉,对花生的增产有显著效果。对于一些小麦套种花生的水分管理有很大的不同,小麦地花生播种时没有经过深翻土地,这种地块的保水能力差,套种花生在夏季由于气温高,及易产生干旱的情况,干旱对花生的生长发育影响严重,应根据土壤含水量和天气情况及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水分的不同要求,来增加浇水次数,以满足花生对水分的需求,为高产打下基础。但也不能浇水太多引起病害哦。

4、病虫害防治

对于春播花生现在这个时候正是对花生蛴螬防治的最佳时期,做好病虫害防治对农民朋友的增加产量和增加收益是非常重要的,在8月上旬对花生来说进入到需水临界期,这时也是蛴螬危害的最严重的时期,一般选用药物防治,这里介绍两种药物,1、毒死蜱,每亩用48%的天达毒死蜱缓释剂400毫升,用过筛的粗河沙25公斤开沟穴施,并及时回土。2、辛硫磷,40%的辛硫磷1.5公斤每亩兑水100公斤,在下午4点以后随水浇灌,对蛴螬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综上所述,关于花生高产的种植技巧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花生的,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方法和管理技巧,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花生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蛴螬 辛硫磷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