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香果生长在什么地方?在阳台上种植百香果的两种方法


百香果是一种集全很多水果香味的热带水果,味道有些酸甜,但是营养丰富,受到很多人的欢迎。那么百香果都生长在什么地方呢?如果在阳台上种植百香果的话,有哪些方法?小编在下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下两种不错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一、百香果生长在什么地方?

百香果的品种有很多,因此它们的生长的习性也就不同。有的百香果是长在藤上面的,就像是葡萄一样,攀缘在藤条上面进行开花结果;而越南的百香果是长在树上的,上面没有藤条。

二、在阳台上种植百香果的两种方法

1、播种法:

(1)可以从放久了的百香果里取出种子,切开洗净晾干就可以了或者去买种子都可以。播种前种子进行浸种处理,可用清水浸泡24~28小时。

(2)然后用塑料盒子做育苗盒,装满土埋上种子,浇水打湿后密封育苗盒等待出芽。

(3)等出芽后,找几个塑料杯子,在底部戳几个孔来排水。把百香果小苗连根带土种入一次性杯子里。移栽时要小心,不要伤害植物的根系。

(4)把土压实浇透水,等大点再移植到大盆里。

(5)夏、秋季种植的时候注意保暖,可盖上稻草防止水分过快蒸发,保证成活率。

2、扦插法:

(1)扦插的枝条最好是用一年生的枝条,老枝和嫩枝都不适合扦插。

(2)然后把枝条剪成小段,每段带2、3个芽眼,下端剪成斜口(可以用生根粉浸泡一下),插入装有沙子的盆里。

(3)要保证排水的顺畅,当枝条生根后可以把枝条移栽了。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百香果确实味道很良好,吃了对身体也有诸多益处,所以还会有些人选择在自家阳台上种,在上文的话小编也有详细跟大家讲到百香果具体都生长在什么地方,品种不同生长的地方也会不同。

关于百香果生长地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百香果 种子 品种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