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鸢尾多少钱一棵?鸢尾的种植方法有哪些?


鸢尾是属于鸢尾科鸢尾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粗壮花蓝紫色,直径约10cm;蒴果长椭圆形或倒卵形,目前主要分布在中国的中南部,花香气淡雅,可以调制香水,而且根状可用作中药,有消炎作用,鸢尾的耐寒性较强,喜欢阳光充足,适合于腐殖质、略带碱性的粘性土壤生长,那么鸢尾多少钱一棵呢?鸢尾的种植方法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鸢尾多少钱一棵?

因为鸢尾品种的不同价格也会有些差异,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鸢尾价格0.2元每棵,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德国紫花鸢尾价格0.7元每棵,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野生蓝色鸢尾价格1.2元每棵,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鸢尾价格1.2元每棵。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鸢尾价格0.65元每棵。

二、鸢尾的种植方法

1、播种

专业的种植户介绍,播种鸢尾时将种子播于阳光充足、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中,可以在土最下面放排水石,覆土厚度为种粒的两倍,播后保湿,出苗早晚不一致,陆续出土。

2、光照和温度

蓝花鸢尾一般喜欢有充足的阳光,亦能耐半阴。白天与黑夜的平均温度在20~23℃,低温控制在鸢尾可接受的范围内。只是温度高阳光少的环境中会出现花朵枯萎的现象。秋天温室里要保障光照充足,同时温室里的温度要低一些防止花朵枯萎。最好在10~13℃。植物生长阶段要考虑修剪叶片。

3、浇水

夏天蓝花鸢尾生命力很顽强,就是要多浇水,尤其夏天的时候,不能断水。其他季节就需要视土壤情况而定,土干时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4、除草

鸢尾生长一般需要八到十二周,这个过程中对土壤进行处理之后,基本上不用再担心除草的问题。鸢尾种植后,一般种植户可以选择用除草剂来去除杂草。但是注意不要对鸢尾造成伤害。

5、施肥

蓝花鸢尾适合用二磷酸盐肥施肥。

综上所述,农户们在种植鸢尾的时候,需要注意种植鸢尾的细节和管理,才能保证鸢尾的正常生长。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鸢尾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鸢尾 温室 施肥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