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地蒲多少钱一斤?地蒲与西葫芦的区别(附地蒲常见做法)


地蒲是常见的瓜菜类蔬菜,属于葫芦科,因此地蒲在外形上也有葫芦的特征,与西葫芦类似。地蒲对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维持机体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与其他蔬菜相比,其营养价值较低。虽然如此,地蒲的味道甘甜,是夏季的消暑佳品,而且做法多样,因此在市场上同样备受欢迎。那么地蒲多少钱一斤呢?地蒲和西葫芦的区别又在哪?一起来看看吧。

地蒲多少钱一斤?

与大多数瓜菜类蔬菜一样,地蒲的价格也相对惠民,只是不同的地区可能会存在些许差异。根据当前的市场行情,地蒲的市场价格大约在5元一斤上下,若是有机的地蒲菜的话价格会相对较贵。

地蒲与西葫芦的区别

地蒲:地蒲属于夜间开花,结出的果实味道也较为清淡甘甜,味道虽然和西葫芦差不多,但却有着清热去火、化痰止咳的良好功效。尤其将地蒲做成地蒲烧肉、地蒲木耳等菜味道十分鲜美。

西葫芦:西葫芦相较于地蒲颜色较淡,主要变现为淡绿色,味道也清香鲜美。在营养价值方面,西葫芦有着不错的瘦身美颜功效,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可谓是大大的福音。

地蒲常见的做法(豆瓣炒地蒲)

食材:地蒲250g、豆瓣50g、油2勺、盐少许、鸡精半勺、葱一根

做法:

1、地蒲洗净、去皮并切丝,同时剥好豆瓣备用。

2、将地蒲和豆瓣两样主材倒入起好的油锅当中进行翻炒。

3、翻炒至地蒲变软了,加适量盐进行调味。

4、起锅前加点鸡精,然后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关于地蒲价格的最新行情的精彩图文而是应该、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葫芦 蔬菜 木耳 葫芦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