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冬天轮胎打滑怎么办?老司机教你一招防滑技术,行车更安全!


最近各地都出现降温情况,有的地方还下起来茫茫大雪,下雪后路面结冰,这对车主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因为下雪路面结冰后,车辆出行后会出现各种打滑现象,严重的还会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因此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冬季车辆防滑技术。

一、冬季行驶为什么会打滑?

冬季温度低,特别是在下雪之后,地面会出现结冰现象,车轮在行驶过程中,由于轮胎和冰面接触,行驶阻力减少,在加上轮胎温度使得冰面融化,使得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减少,最终导致车辆出现轮胎打滑现象。

二、如何防止车辆打滑呢?

1、开车出门前要做好防滑准备工作,比如说携带铁锹、铁镐、防滑链等。

2、开车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有车辙的地方或安全行驶路线通过。

3、车辆起步时要少加油,以适应较小的附着力,防止车轮滑转。

4、车辆上坡时千万不要中途停车,以免起步打滑。需要提速时,则要缓慢加速,千万不要加油过猛。

5、下坡减速或停车时,要预见性制动,同时配合使用手制动。禁止使用高度档溜坡,以防侧滑。

6、车辆行驶过程中,要与行人、其他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在转弯时,要加大转弯半径,防止侧滑。

7、夜晚出门时,如果路况模糊不清,则要集中注意力开车,在道路中间行驶,以防滑出道路造成事故。

三、冬季汽车行驶防滑措施

1、当车辆出现侧滑时,要先稳定方向盘,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收油门,千万不要慌乱,凭直觉乱打方向盘。

2、如果是因为制动引起车辆侧滑,则要马上解除制动,根据路况踩下离合器,谨慎试用“点刹”。

3、如果是因为打方向(转弯)时车辆出现侧滑,则先稳定方向盘,减少油门,然后立刻向车轮侧滑的方向打方向,减小侧滑力,使车辆恢复正常行驶。

关于冬季车辆防滑的更多精彩图文、热门评论,点击下方查看原文 ↓ ↓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雪 上坡 下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