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瓜被喷“增甜剂”,瓜农说句“我不吃”,当真里面有猫腻?


前两年,“西瓜膨大剂”的网络谣言一度铺天盖地,让消费者不敢吃瓜,瓜农卖不动瓜,后来经过权威部门的科学普及,给西瓜正了名,也让消费者能明白放心的买瓜吃瓜。

最近是瓜果大量上市的季节,然而央视新闻一则调查称,一些瓜农为了增加香瓜的甜度,给正在生长期的香瓜喷洒了没有在农业主管部门登记过的增甜剂,让香瓜钟爱粉着实“扎心了”。

具体看央视记者采访视频(建议wifi下观看):

看完这段视频,让很多吃瓜群众忧心忡忡,增甜剂到底是什么?瓜农为啥不吃卖给我吃?这种增甜剂正确使用有害吗?甜瓜还能用这种肥料吗?带着这些疑问我们理性地分析一下:

增甜剂到底会不会闹肚子?

增甜剂神秘面纱下到底是啥?

新型多功能叶面肥——增甜剂,是纯营养型农产品增优素,不含任何激素,无任何毒副作用。增甜剂解决了氮、磷、钾叶面肥无法解决的众多难题.同激素类产品比较.具有功能全面.功效显著、效果突出的功能效果.是一种绿色高科技产品。该产品不仅具有早熟、增大、增甜、退酸、果美的作用,对作物抗病、抗逆也有一定效果;也会增强果实结实度,提高耐贮运力和保鲜率,延长货架期。一般可增产20-60%;也适用于粮油、经济作物、使用菌等各种作物,可生产高品位的绿色出口产品。

正常使用增甜剂真的有害吗?

叶面肥它是通过叶面喷洒来补充植物所需的营养元素,起到调节植物生长、补充所缺元素、防止早衰和增加产量的作用。叶面施肥是根系吸肥的重要补充,通过叶面喷施能满足作物对微量营养元素的需要。但跟瓜类甜度主要相关的氮钾肥,通过叶面喷洒获得的量很少,主要还是靠根部施肥。所以,喷洒叶面肥其实并不会让瓜更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西瓜 数据 喷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