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气荒危机再次爆发


  本报讯 1月31日,中石油下发严格执行日供气量计划的通知,通知说明,中亚来气由1.2亿立方米进一步降至0.7亿立方米,中石油管网面临崩盘危险。自1月30日夜间,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已执行到量关阀,城市燃气供应趋紧。甘肃兰州、河南平顶山等城市燃气公司下发错峰用气通知。

  中石油的一份文件显示,中亚来气供应持续不稳定。1月份,土库曼康采恩机组已经停机三次,江苏如东LNG因天气原因无法靠岸。近期大幅降温,中亚来气持续欠计划2000万方/日。日均欠量达3000万方以上,中石油管网已接近临界管存。

  平顶山燃气有限公司《关于天然气供应紧张的通知》称,自1月31日起平顶山天然气供应量大幅减少,平顶山及下辖县市区的工商业用户(含加气站)采取暂时供气等措施,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要。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也发布通知称,上游单位中石油甘肃代表处于1月29日要求公司进一步压减工业、CNG、商业、集中采暖等用气,将日用气量控制在920万立方米以内。

  从去年以来,随着“煤改气”的迅速推进,天然气需求大增。2017年国内天然气消费量2373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3%。进入2018年,天然气供需矛盾有增无减。

  (李春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方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