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瓜农朋友们:如何让自己的西瓜卖上好价钱?


    瓜农朋友们:如何让自己的西瓜卖上好价钱?

    一、错峰销售。从历年规律可以看出,西瓜大量上市的时候就是西瓜价格下跌的时候,此时产量增加明显,而市场需求不变,导致供大于求。瓜农朋友们可以通过大棚栽培技术或延后栽培技术使西瓜上市的时间提前或推迟,错过西瓜大量上市的时间来提高销售价格。
    二、种植中小型西瓜。近年来受膨大剂事件影响,部分消费者认为大西瓜就是打膨大剂打的这一偏见,而改掉这一偏见往往需要几年的时间,瓜农朋友们可以选择西瓜果型相对小一点的品种,如早春红玉、8424、早佳的等品种。

    三、有自己的品牌或销售渠道。大部分瓜农朋友们都是靠天吃饭,遇到好年景就会赚钱,遇到差年景就会赔钱。瓜农朋友们可以一起成立西瓜合作社,有自己的西瓜品牌提高知名度,同时大家在一起抱团取暖也能抵御抗风险能力。开拓销售渠道,常见的西瓜销售渠道包括零售、批发等,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电脑的大量使用,瓜农也可以尝试到网上销售西瓜,增加销售渠道。
    瓜农朋友们:如何让自己的西瓜卖上好价钱?
    四、延长西瓜贮藏与保鲜时间或种植耐贮藏西瓜。西瓜自然成熟采收期和贮藏期均很短,可以通过室内堆藏法、盐水封藏法或种植厚皮无子西瓜,延长西瓜贮藏与保鲜时间,这样才能卖个好价钱。
    五、天气和城市管理给力。天气炎热,西瓜需求量大,瓜农进城卖瓜对城市的交通、卫生都会造成很大的压力,两则相互矛盾,现在这一情况有很大的改善,城市都划有专门的销售区域,瓜农朋友们可以充分利用销售区域提前做好准备,为销售做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品种 大棚 贮藏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