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怀仁香瓜变致富金瓜



和张志高一样,作为该县一乡一特色的 “芝麻蜜”香瓜原产地的农民,在该县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和扶持下,通过当地农技部门的现场技术帮扶,依托当地酸碱适中的沙壤土、光照充足和有效积温较高等适宜“芝麻蜜”香瓜生长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产品远销太原、大同、北京甚至还走向国外,近几年越来越多种植“芝麻蜜”香瓜的农民有了好收益,“芝麻蜜”成为该县重要的特色农产品之一。

去年,农民张志高依靠种植“芝麻蜜”香瓜,亩收入突破万元。今年,信心十足的他专门从上海定购回大棚设备,在种植大棚“芝麻蜜”香瓜的同时,还利用大棚提早育苗,扩大大田“芝麻蜜”香瓜的种植面积。和他一样,今年该县马辛庄乡种植“芝麻蜜”香瓜的农户突破了3000人,种植面积达到了1.2万亩,比去年扩大了将近两千亩,种植范围以马辛庄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围马港、马庄、智民庄、鲁沟等8个村庄,已形成了“芝麻蜜”香瓜特色产业种植区。

香瓜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种植前景看好,带动了经济效益,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为了保证产业的发展,打破旧的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新的增收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芝麻 大棚 壤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