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老虎屯村金针菇辐射东北三省市场


这两个月以来,汤岗子镇老虎屯村的农民刁世晋可忙坏了,不但昼夜组织雇工们赶班菌种制做,还要接待一拨拨来自东北三省的金针菇温室种植户来购买菌种。经过10年发展,老虎屯村出产的金针菇、金针菇菌种已经辐射东北三省市场和种植产地。由此带动鞍山金针菇成为东北市场的知名品牌。

刁世晋是我市金针菇的种植大户,种植金针菇10年,几年前他组织本村的金针菇种植户成立了鞍山市华晋科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现在该合作社已发展了东北地区300多户的金针菇种植社员,形成了最为主要的辐射东北各地市场的金针菇产销链条。其中,仅老虎屯村就有70多栋温室,是东北最大的金针菇生产集中地。

刁世晋说,金针菇是各地冬春两季百姓喜爱的蘑菇品种。据介绍,2002年前,鞍山没有地产金针菇,当时市场金针菇均来自浙江、河北等地,2002年,已有近10年平菇、香菇种植经验的刁世晋从浙江引进金针菇栽培实验并成功,上市供不应求,价格年年攀升。他的成功带动了全村众多农民开始种植金针菇,全村现有大中小型温室大棚70多栋,加上周边地区及外省种植约有300栋,年产值高达几千万,已经成为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品种产业。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 刁世晋成为金针菇领域的专家,获得了高级农艺师称号,几年前他成为农村科技特派员,带领东北三省种植金针菇的农民们科技致富。现在,刁世晋给华晋科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社员统一采购原材料、统一菌种制作、统一指导生产服务。

刁世晋介绍说,金针菇生产技术需要多年学习、总结、创新,很多种植户几年内无法掌握关键技术,统一采购原材料、统一菌种制做、统一指导生产服务,自己并不赚钱,其目的是最大限度保证产业技术稳定、增加社员收入,保证社员懂技术不蛮干。现在,采用刁世晋制作菌种的金针菇已经覆盖东北三省种植社员和市场;下一步,在区市两级科技局的扶持下,刁世晋打算继续扩大金针菇菌种的培植,发展更多的金针菇种植社员,在东北把金针菇产业一步步做大,满足市场更大需求,让更多的种植户科技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针菇 温室 品种 食用菌
上一篇 : 泰国释迦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