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葱冬天种 效益倍增


大葱北方传统种植方式一般有两种:秋末育苗,次年5―6月定植或早春育苗。两种方式收获季节一般都为7―10月,加以贮藏后延迟至春节上市。菏泽市高新农业科学研究所,利用大葱抗寒性强的特点,摸索培育出了寒丰大葱新品种及一套露地反季节栽培的新方法,使新鲜大葱在2―6月份的淡季上市,经济效益成倍增长。 

寒丰大葱虽然是反季节栽培,但品质较好,它不像农村普通的“羊角葱”。适期栽培的情况下,葱白可高达40―50厘米,单株重500克左右。葱辣味适中,且微辣中稍带甜味,在市场上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由于寒丰大葱的上市季节,正值蔬菜淡季,冬贮大葱品质下降,新鲜肥嫩的寒丰大葱特别吸引消费者。近几年市场价格一直居高不下(2001年春除外)。五一之前的寒丰大葱,市场零售价格在每公斤1―2元,5―7月的价格也稳定在每公斤0.6―1元。不少农民种植寒丰大葱亩收入高达3000元―5000元。 

其定植到收获在北方一般是9月至次年4月,正是土地冬闲时间,收完寒丰大葱后不影响种植其它作物。 

该品种适合在豫、鲁、苏、冀、晋、陕、甘肃等部分地区种植。以冬季常温―15℃以上为宜。育苗时间从5月至8月均可育苗,栽一亩寒丰大葱用苗床约150平方米。适时定植,春节后加强水肥管理,如收获期较晚,要及时摘除花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育苗 经济效益 抗寒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