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虹鳟鱼养殖如何能长更快


虹鳟鱼是冷水性鱼类,通常栖息在水质呈清、无污染、砂砾底质的河川溪流中。虹鳟喜欢生活在水温8-20℃的水中。

在人工密养条件下,最佳生长水温是12-18℃,当水温低于7℃或高于20℃时食欲明显减少,生长减慢,抗病国减弱,水温达到24℃时停止摄食,在26℃短时间内即能死亡。

所以虹鳟在人工饲养条件下的水温上限是24℃。虹鳟鱼没有明显的生长下限温度,只要水不结冰,就能摄食、生长,但摄食强度减弱、生长缓慢。

养鳟水体中的溶氧要求在5mg/L以上,当溶氧在5 mg/L时鱼的呼吸频率加快,感觉不适,在4mg/L时即出现缺氧症状,常会引起死亡。当溶氧为3mg/L时会出现大批死亡。养殖水体的PH值应保持在5 -9,碱度1.5mg.n/L,硬度8-12。虹鳟对盐度的适应范围较广,经过短暂的驯化,可以用海水进行成鱼的养殖。

水是进行虹鳟养殖的前提条件,养殖用水应该是流动的冷凉水,常年水温在22℃以下,冬季不结冰。水质要符合养鱼用水标准,澄清无污染。这类水源程序有山泉、山涧溪流、地下进水、水库的底层排水、雪山融水等。

养鳟用水要有一定的流量,通常可养鱼的数量均按水流量计算,一般情况下每秒1升水的流量的养鳟产量约为50-200公斤。流水池中的用水要有一定的流速,一般在1.2-1.8米/分之间,养稚鱼水的流速要小一些,养成鱼和培育亲鱼的水流速稍大些为好。

虹鳟鱼对水温要求很高,超过10’C就长变形了。长得也慢,500克左右的一条要长上一年,所以肉质极鲜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上限 鱼类 排水 驯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