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瓜嫁接收入好


在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长岭乡长兴村,种香瓜的农户特别多,可是论效益谁也比不上该村四社刘波种的小拱棚嫁接香瓜。因为他选用新的品种,在种植方法上讲科学。他选择的品种,在种植方法上讲科学。他选择的品种是铁甜白宝、特甜蜜一号两个早熟品种,应用黑籽南瓜嫁接香瓜新技术,抢早育苗,在3月20日育南瓜十一心时嫁接香瓜,4月5日和小拱棚,4月24日用地膜定植在小拱棚里。

气温下降时用稻草帘防寒,移栽后加强田间管理,喷施金来液肥,促使香瓜快速生长。防病方面只打了一次代森锰锌,因为嫁接香瓜特抗病,比普通栽植节省了100元农药钱,而且早熟,在6月25日上市,比普通方法种植的早上市15天。每公斤价格在4—5元之间。销路特别好。800平方米(1.2亩)地产香瓜1500多公斤,去掉成本,纯收入5000元,还不包括复种秋菜的收入。刘波种植小拱棚香瓜的经验,值得广大农民在香瓜生产中学习。

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不断提高,香瓜的营养价值广泛受到了人们的重视,市场前景广阔,同时也带动了当地香瓜种植户种植的积极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瓜 品种 嫁接 南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