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泸州柚子产业成规模促农增收


从2008年9月进村任职算起,我已经在村子里奋斗了近5年的时间,村里这几年的变化是可喜的,产业发展起来了,村民们渐渐富起来了,这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在农村拼搏的决心。

去年,村子里的柚子增产了,但根据市场行情来看,柚子虽然增产但与丰收还有一段距离。护国柚品种很好,口感也很好,但部分村民的柚子到今年1月底才卖完,这说明我们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和广告宣传还不到位。今年进入丰产期的柚子树更多了,柚子产量也许还将有所提升。果农们抓好生产是大好事,如何为村民搭台销售就是我们村干部的事,今年我们将改变一些销售方式,同种植农户制定销售方案,共同为柚子找出路,寻找更多的买家;同时,在本地的媒体上扩大宣传,为村民寻求销路。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继续关注农业,引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鼓励和支持承包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借此“春风”,我非常希望村里的柚子产业能更加规模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所以,今年村里打算引导村民成立专业的种销合作组织,寻找稳定的销售途径,把柚子产业打造成村民的致富项目。

今年,村子里的最后一条烂泥路也将变成水泥路,希望这条路能够为更多的农户打通“快速通道”,为村民致富提速。

柚子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种植前景看好,带动了经济效益,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为了保证产业的发展,打破旧的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新的增收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柚子 品种 经济效益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