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美味的道州腊肉


道州腊肉加工方法并不很复杂,只要在冬至以后到立春之前这段时令,选用七成瘦、三成肥的新鲜猪肉,切成三斤左右重一块,用食盐腌一两天后串挂于火灶房,尔后用炭火或柴火熏烤,待沥油呈金黄色后即可贮存在干燥处。烟熏后的腊肉能长时间防腐,无论蒸吃、炖吃或熟炒,均香醇可口,饶有风味。

制作:当地也叫腊菜抑或榨肉、扎肉,相传至少有两千年的历史。此菜加工方法并不很复杂,只要在冬至以后到立春之前这段时令,选用七成瘦、三成肥的新鲜猪肉,切成三斤左右重一块,用食盐腌一两天后串挂于火灶房,尔后用炭火或柴火熏烤,待沥油呈金黄色后即可贮存在干燥处。烟熏后的腊肉能长时间防腐,无论蒸吃、炖吃或熟炒,均香醇可口,饶有风味。本地的上等吃法,当推冬笋炒腊肉。

如果您有更多关于腊肉的资讯想要知道,可以点击查看农业之友网站腊肉频道详细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立春 冬至 食盐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