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豆麻辣蛋白肉的加工技术



 

黑豆麻辣蛋白肉是以黑豆组织蛋白或蛋白纤维素为主料制成;食用时有肉的咀嚼感。

(一)生产工艺

黑豆→清冼→干燥脱皮→提取油脂→磨粉→压挤抽丝→粘合→浸泡→切块→盐渍→脱水→油氽→调味→拌和→包装→产品。

(二)加工技术

1、磨粉黑豆经清洗、干燥脱皮、提取油脂后,除去挥发性的碳氢化合物,加入35%的水进行磨粉,形成团状。

2、压挤抽丝黑豆粉在150℃,147.1mpa下,通过喷嘴压挤后,用抽提分离机对大豆粉进行精制,使抽丝的蛋白粉含量达到90%以上。在碱性溶液中着色,蛋白溶液从压力机喷嘴喷来的纤维在盐溶液中如同纱线一样沉淀下来,缠绕在可变速运转的滚柱上,使其拉伸60~200%,具有咀嚼性和鲜嫩度。

3、粘合用粘合剂在压聚机内对纤维进行处理,使纤维呈纤维束状。

4、浸泡、切块将黑豆组织蛋白或蛋白纤维束放在15~20℃温水中,浸泡3~4小时,蛋白肉疏松时用清水洗涤,去除泡沫、腥味。取出沥干表面水分,切成2~3厘米×4~5厘米的小方块。

5、盐渍、脱水将切好的小方块蛋白肉放入15%的盐水溶液中盐渍1~2小时,使蛋白肉咸味适中,装入布袋放进离心机内脱水3~5分钟。

6、油汆、调味将蛋白肉块脱水后放入烧沸锅中油氽25~30分钟,当汕锅泡沫消失、蛋白肉块炸成酱棕色时,出锅沥干油液,将配好的调料(辣椒粉1%,花椒粉0.5%,酱油2%,绍洒0.5%味精0.5%及适量冷开水调成浆液),均匀喷在油炸蛋白肉块上,再放入锅内加热,使各种调料均匀入味。

7、包装、入库将产品冷却至室温时,用封口机封口包装,在通风阴凉干燥的库房内贮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水 大豆粉 处理 沉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