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鱼养虾妙用食盐


       食盐作为人类的必需品,在水产养殖中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在水产养殖中可作为消毒、杀菌和杀虫剂,还可增加水中溶氧,在防病、治病方面有显著效果。

  1、预防:水深1m的水面每亩2.5kg~5.0kg盐溶于少量水后全池泼洒,可防浮头;入冬前,对越冬鱼池按每亩水面食盐50kg左右,可有效预防来年开春后水霉病和细菌性鱼病的蔓延。

  2、细菌性鱼病:每500kg鱼每天用食盐、大黄、大蒜各500g,连用7天,同时配合外用杀菌消毒剂可有效治疗肠炎病、烂鳃病等细菌性鱼病,严重时可连用两次。

  3、爆发性出血病:每500kg鱼用食盐、大黄、黄柏、黄芪各500g,连喂3天~5天,同时配合外用药连用两次。

  4、水霉病:越冬鱼种或成鱼常因鱼体受伤在早春或冬季水温较低时患水霉病,可用3%~5%食盐水浸浴10min~15min,或全池泼洒食盐和小苏打水各500g/m3。

  5、寄生虫病:用3%的食盐水浸洗患寄生虫病的家鱼夏花鱼种。1寸以上的鱼种浸洗时间可适当延长。用1.7%~2%食盐水浸洗患寄生虫病的家鱼夏花鱼种30min,三代虫、指环虫全部死亡,鱼蚤全部脱落。

  6、气泡病:可将原有的池水排出1/3,再注入新鲜清水,然后以1ppm的水体浓度全池遍洒食盐水,连用2天~3天即可治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大黄 杀虫剂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