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鱼卵孵化时的几个注意事项


   水里的鱼卵,好比陆上的鸡蛋,营养丰富,容易成为许多水生动物的饵料,容易受到侵袭和残害。例如水里的小鱼、虾都是危害鱼卵的主要凶手,甚至连水中各种昆虫、大型水蚤等大型浮游动物都可危害鱼卵。因此,要注意消灭鱼卵的敌害。严格清塘,进水时要过滤。

  孵化过程中要保持水体中有丰富的氧气。胚胎发育过程中要呼吸氧,尾芽出现后需要大量的氧,仔鱼期更需要氧气。无论室内干孵或室外池孵都要注意供给充足的氧气。在池中孵化时,最好增加微流水,冲动鱼巢,流水增氧。

  孵化中要注意孵化用水的质量,保持水质清新,被污染的水、有毒的水,都不能使用。

  鱼卵在孵化过程中,如果水体消毒不好,除害不彻底,水霉菌卷土重来,在卵上会产生水霉,致死鱼卵。因此在孵化过程中要注意将鱼卵先消毒。建议使用食盐化水,浓度为3%~5%的溶液,浸泡鱼巢3分钟~5分钟后将鱼巢放入水中或室内架子上进行孵化。

  为了对孵化环境彻底消毒杀菌,避免在孵化过程中出现鱼卵的敌害,应严把消毒的每一关。即鱼池消毒、进水消毒、鱼巢消毒、淋无毒无害的水……万万不可粗心大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过滤 浮游动物 食盐 霉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