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浙江衢州开化:台湾鳗鳅走俏市场 养殖户月入两万


   在开化县音坑乡泉坞内,建有3000平方米的8个养殖池,池内游动着密密麻麻的泥鳅,这是台湾鳗鳅。2015年,已有5000余公斤台湾鳗鳅销到杭州、温州、台州等大城市餐桌上,供不应求,销售收入30万元。今年至目前,还不到半年时间,台湾鳗鳅销量已是去年全年的数量。

  地处音坑乡泉坞的开化县章洪家庭农场,是一家专门养殖台湾鳗鳅的基地,于2013年6月在当地信用社小额贷款支持下,投资50万元流转土地10亩,从江西引进了台湾鳗鳅幼苗25万尾。音坑泉坞具有清泉一般的山溪水引入池内,非常适应台湾鳗鳅的生长。今年,业主王章洪继续得到信用社贷款35万元支持,养殖台湾鳗鳅数量成倍增长,可出售台湾鳗鳅15000多公斤,销售收入可达70万元。

  台湾鳗鳅属鳅科,被称为“水中之参”、“鳅中之王”具有个体大,长势快,适应强等特点。我国有关科技有限公司从2011年引入大陆地区培育养殖,台湾鳗鳅源自台湾台南县远古时代,经历千百年慢慢的进化而来。形体比普通的泥鳅大3-4倍,可达16至20厘米长。营养价值很高,食用口感很好,既有鳗鱼的味道也有泥鳅的味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鳅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