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漳州市诏安县:加工再生产 牡蛎壳变废成宝


   诏安的牡蛎远近闻名,牡蛎的大量生产给养殖户们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牡蛎壳如何处理,却长期困扰着养殖户,去年,四都镇西梧村引进了福建玛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牡蛎壳进行加工再生产,使原本没有用的牡蛎壳变废成宝。

  7月至10月这段时间是农业种植的淡季,却是福建玛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旺季,从东西梧村运送过来的牡蛎壳在这里经过破碎、除杂、烘干、风选等一系列程序,最后包装成为销往市场的土壤调理剂,为冬种做好准备。

  据负责人介绍,南方土壤偏酸,PH值低,有害的重金属比如铅汞铬这些都非常活跃,把产品施下去,会快速提高土壤PH值,当PH值达到一定范围的时候,重金属活性会降低,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大大提高了农产品品质,这也让这种土壤调理剂受到种植户们的青睐。

  目前他们的产品已经远销湖南、江西等地,部分销往东南亚国家,而一天一百多吨牡蛎壳原料的处理量也有效解决了东西梧村牡蛎壳积压的难题,为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牡蛎 经济效益 破碎 风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