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甘肃崇信甜瓜甜透瓜农心


眼下正值崇信县甜瓜成熟的时节,每天前来购买甜瓜的客商络绎不绝。

  日前,笔者来到崇信县九功塬子日光温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株株茁壮的瓜蔓悬挂在顶棚的铁丝上,一个个害羞的西甜瓜躲在茂密的叶子背后。

  这时,于家湾种瓜大户王小艳端着一筐刚采摘的西甜瓜,从温室深处走来。说起种瓜,她侃侃而谈:“我种瓜5年了,从原来的1个土筑温棚发展到现在3个钢架结构日光温室,规模越来越大,收入也越来越高。去年的2棚瓜收入5万元,今年甜瓜每斤10块钱,收入肯定比去年还好。”

  当笔者问到销售的问题时,王小艳满怀信心地说道:“销售不是问题,我们这些种植户都加入了村上的华汭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里有专门负责营销跑市场的人,联系好客户就在地头卖掉了。咱们崇信县的西甜瓜这几年在外地也很有名气,不少慕名而来买瓜的人到温室里亲自采摘购买呢!”

  一旁的锦屏镇党委副书记柏杨接过话头说,崇信县按照全县“牛果菜富民”的总体要求和建设蔬菜专业镇的目标,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建成九功塬子、新集两个千亩设施蔬菜园,多方增加农民收入,在蔬菜产业开发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至4月底,建成锦屏新集日光温室20座、钢架大棚300座,全县种植设施蔬菜1580亩。“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崇信蔬菜品牌,让大伙通过种蔬菜增加收入奔小康。”柏杨充满信心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设施蔬菜 日光温室 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