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做好“三秋”蔬菜机械化工作 保障“菜篮子”供应


“三秋”是做好蔬菜生产管理的重要时期,为提高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我站以北京地区大宗蔬菜为切入点,通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典型示范,做好北京地区“三秋”蔬菜机械化试验示范与生产,保障秋茬、越冬茬“菜篮子”供应。

  一是提前谋划,安全做好机具维护、调运及作业。“三秋”时期是菜田耕整地、蔬菜播种移栽的重要时期,我站统筹多台套旋耕机、播种机、移栽机等农机设备联动调运,在延庆、大兴、通州等区开展秋茬露地叶菜机械化播种移栽,在平谷、顺义、房山等区开展越冬茬日光温室果菜机械化移栽,提高北京地区蔬菜机械化生产水平。

  二是多措并举,认真做好技术宣传与人员培训。为促进“三秋”蔬菜机械化生产安全有序开展,我站与各区农机推广站密切配合,做好露地菜及设施农业机械设备技术宣传;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农机手的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指导农机手提前检修、保养作业机具,努力提高农机具完好率、出勤率和作业效率,保障“三秋”蔬菜机械化生产顺利进行。

  三是典型示范,探索蔬菜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之路。根据露地、塑料大棚、日光温室三种蔬菜生产方式,在延庆区茂源广发蔬菜种植合作社集成示范了秋茬露地甘蓝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三秋”时期,主要进行了耕整地、移栽定植及田间管理等机械化作业,探索露地结球类蔬菜机械化生产技术;在延庆区绿菜园蔬菜种植合作社集成示范了塑料大棚番茄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三秋”期间,主要集成示范了大棚植保打药、灌溉、追肥等田间管理机械化技术;在房山河口翠林花海合作社集成示范了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技术,开展机械移栽作业,并安装物理增产、节能增温、省力轨道车等设备,探索集成设施农业装备技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移栽 日光温室 田间管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