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宁夏西吉县多举措助推肉羊产业扩量增效


  肉羊产业是西吉县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2016年,我县采取多项措施助推肉羊产业扩量增效。

  一是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肉羊饲养管理水平。通过积极争取养殖业项目资金,固定技术人员,设计标准化暖棚圈舍建造图纸,深入生产一线,帮助指导农户建立不同养殖模式,制定适合当地肉羊养殖饲料配方,实行科学饲喂管理,以点带面,形成了一户带多户,多户带一村,一村带多村,多村成基地的区域化、规模化肉羊生产格局。

  二是补栏基础母羊,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以增强肉羊产业发展后劲为动力,积极争取基础母羊补贴等农业产业化资金,带动农户多方筹措资金购进饲养基础母羊,逐步扩大养殖规模,调动农民发展肉羊养殖的积极性,做大做强肉羊产业。

  三是建设多元化饲草基地,夯实产业发展基础。2016年全县种植紫花苜蓿20万亩,种植高粱、燕麦等一年禾草约35万亩,加上农作物秸秆,年产各类饲草总量可达6亿公斤,可保障130万只肉羊全年饲草料的有效供给。并且,随着封山禁牧、退耕还林草和县内外生态移民搬迁工程效益的凸显,使得饲草料资源更加殷实,群众发展肉羊养殖的积极性高涨。

  四是主推关键技术,提高肉羊科学饲养水平。西吉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和养羊户家中,手把手教给农民暖棚养殖、饲草调制、肉羊短期育肥、品种改良、疾病防控等肉羊生产关键技术。同时印发《畜禽养殖技术手册》、《饲草加工调制技术》等技术手册5万余份,举办肉羊养殖技术培训班30期,培训农民1万多人(次),极大地提高了肉羊养殖户科学化饲养水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产一线 饲料 主导产业 农业和农村经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