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东广州番禺区晚造水稻产量与去年持平


  近日从番禺区农技办了解到,今年番禺区晚造水稻从测产及穗粒性状等方面分析,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种植的品种不断优化。

  今年番禺区晚造水稻种植面积1903.2亩,比早造减少7.7亩。从品种布局来看,种植面积较大的品种有番丰软粘、G1325、早粘、野丝粘,占总面积的79.4%。今年晚造水稻生产布局参差不齐,由7月份开始既有早播插的分蘖盛期的田块,最大批的播插期在8月5~15日,最迟的在8月20日左右(去年的播插期比常年提早约10天)。收割期比去年推迟15~20天。晚造早、中期雨量偏多,台风频繁,尤其是孕穗-抽穗杨花期,对水稻生产有一定的影响,加上后期病虫防治差的田块,为害重,一定程度影响了晚造产量。

  从各镇街测产和上报资料分析,产量预计比去年同期略减,加权平均产量是419.2公斤,亩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

  根据番禺区各镇、街的实际情况,区农技办建议明年早造在品种安排上多重点考虑以优质、高产、适销、价高为指导,早造当家品种以番丰软粘、G1325、野丝粘为主,其余搭配品种根据各镇、街实际情况而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水稻 分蘖 雨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