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龙江加密汛期农作物土壤墒情监测


  今年入汛以来,黑龙江省降水天气接连不断,大雨、暴雨天气频频亮相。持续降雨导致部分低洼农田出现内涝。为此黑龙江省气象局及时组织开展墒情监测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各级部门发布土壤墒情监测结果。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三江平原北部27个县(市)0至30厘米土层土壤相对湿度在90%以上,处于偏涝状态;其它大部分农区土壤相对湿度在70%至90%之间,墒情正常。测墒后,19~20日省内普遍降水,其中农区西部大部分、牡丹江部分县市及鹤岗市、佳木斯市、依兰县、桦川县降水量较大,可达10毫米以上,对部分土壤偏湿地区散墒不利,但与7月上旬比较总体涝区范围有所缩小。

  据悉,黑龙江省气象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针对汛期期间黑龙江省农作物处于生长关键期,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大田作物生长土壤墒情监测、预报和服务。并建议,7月下旬省内降水较多,各地要注意查田,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变化,强降水后低洼地块出现积水应及时排出,以防土壤过湿影响作物正常生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墒情 降水 大雨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