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百农207”等小麦新品种观摩会议在新乡召开


     由河南省种子管理站组织,河南省科技学院、河南省农科院小麦所和河南德宏种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小麦新品种展示观摩会议于5月5日至5月7日在新乡市辖区召开,观摩现场分别设在辉县、延津和新乡县。这次会议的重点是现场观摩“百农207”、“郑麦379”“郑麦101”和“德研8号”小麦新品种,研讨种业产业化发展模式。河南省种子管理站书记霍晓妮、河南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周继泽出席会议并主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种子管理站站长,部分科研、教学单位和种子企业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小麦种植面积8700余万亩,生产上利用的小麦品种数量200多个,在今年的气候条件下全省小麦品种表现如何,是品种考察的重点。这次观摩会议是今年省站组织的首场小麦品种观摩会议,并由此拉开了全省小麦品种考察的帷幕,对带动全省种子管理部门开展小麦品种考察、搞好秋季小麦品种利用布局意义重大。

     “百农207”系由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华冠种业有限公司培育的小麦品种,属半冬性中晚熟品种,株型较紧凑,秆粗抗倒,冬季抗寒性较强,起身拔节早,中后期耐高温能力较好,熟相好。2013年通过国家审定以来,深受各地种植户喜爱,推广面积上升较快,2015年列入河南省农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支持。

     “郑麦379”和“郑麦101”是由河南农科院小麦所丰优室培育的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其中“郑麦379”属半冬性中晚熟品种,2012年通过河南省审定。该品种冬季抗寒性强,成穗率偏高,株高适中,抗倒性中等。籽粒角质,商品性好。“郑麦101”属弱春性中早熟品种,2013年通过国家审定。该品种冬季抗寒性较好,茎杆弹性强抗倒伏。这两个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是小麦所丰优室继“郑麦366”之后又一成果,对河南发展优质小麦起到强力支撑作用。新乡是河南省优质强筋小麦适宜种植区,多年来实行订单农业生产,优质小麦供不应求,商品麦收购价格比普通小麦收购价格每公斤高出0.30元以上,给种植户带来了效益。

     “德研8号”由河南德宏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选育,2016年通过国家审定,是公司成立以来审定的首个品种。该品种属半冬性中晚熟品种,株型紧凑,株高适中,抗倒性好,冬季抗寒性较好,后期根系活力强,耐后期高温,熟相较好,推广区域为黄淮南片的驻马店以北、安徽淮北、江苏淮北和陕西关中地区,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这次观摩会议得到了新乡市农业局以及辖区农业局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积极配合、精心安排,使得这次品种观摩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小麦 种子 抗寒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