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民勤县举办《种子法》相关配套办法学习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及3个配套办法,增强全县农资经营人员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近期,民勤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民勤县种子协会利用2天时间联合举办了《种子法》及3个配套办法学习培训班,全县农资经营企业、门店负责人、日光温室育苗企业负责人及农业执法大队全体职工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重点对新修订的《种子法》《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及《甘肃省肥料管理办法》进行全面学习和解读,并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3个条例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发放“《种子法》相关配套办法读本”300多本,《甘肃省肥料管理办法》300多份。通过培训,增强了农资人员对《种子法》及3个配套办法的认识和了解,为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种子法》及3个配套办法的宣传学习。二要严格按法律法规做好生产经营工作,严禁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肥料等。三要加强种子、农药及肥料的登记备案工作。四要加强经营档案管理工作。各企业、门店要做好种子、农药、肥料的进货、销货台账,并将其记载作为来年办证的主要依据。五要加强种子、肥料的广告宣传管理工作。所有农资广告内容必须进行审核备案方可发布,对私自进行宣传的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农作物种子 日光温室 认真贯彻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