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难忘当年路边吃西瓜糗事


    立夏了,天气变得越来越热,西瓜又大受欢迎了。其实,现在是市场经济,市面上早就有西瓜卖了,很多人今年老早就吃过西瓜了,只不过不是时令瓜而是大棚瓜。

  一说到西瓜,我想起老早有一年入夏,父亲单位里发西瓜,让我帮他领西瓜的糗事。那昝子(那时)我还在上中学,记得是个星期天,得到父亲的命令,我骑着自行车去父亲单位驮瓜。我用蛇皮袋鼓鼓囊囊地装上父亲发的3个大绿圆西瓜,绑在自行车后座架上,兴高采烈地往家踩。那时的沙石路颠簸不平,年轻人自行车又骑得快,也许是塑料绳捆扎得不太牢固,反正骑到半路上,一不小心,只听“哐”的一声,蛇皮袋掉到地上。听到身后的响声,我连忙停下自行车回头看,哎呀我的天呐,蛇皮袋里的3个西瓜全都摔碎裂开了,西瓜红瓤全部露了出来,地上也流了一大摊西瓜的汁水……

  见状,我顿时傻了眼,瓜全部摔得四分五裂,已无法“抢救”了。看着地上熟透的红瓜瓤,就这么一走了之,实在太可惜了。为了不浪费,我拣地上看上去较好的瓜块,蹲在马路边,大口大口吃了起来,吃得是又高兴又悲伤,要知道,我可从来没有一次这么爽地吃过西瓜啊,可是回家怎么交差呢?吃完瓜,撑得胃饱肚圆,垂头丧气地往家骑。回到家里,见我空着手,全家人一脸的诧异。我只得如实相告,父母倒没有说什么,只是两个妹妹半开玩笑地臭我说:“哥,你是故意的吧?真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呀。”我只能尴尬地嘿嘿笑。

  毫不夸张地说,那是我此生最难忘的一次吃西瓜经历。陈新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立夏 大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