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吉县冬小麦开始返青,春小麦准备播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报:15日,阴转多云;16日,多云转小雨;17日,阴转晴;18日,晴间多云。目前,我县南部兴隆一带热量较好的区域冬小麦已经开始返青,苗情较好。我县春小麦播种在即,农户应注意选择良好茬口,俗话说:“麦要好,茬要倒”、“倒茬如上粪”,合理轮作倒茬,即可增加作物产量,又可减少病虫危害,达到用地与养地相结合的目的,建立一个良好的农田生态系统。根据冬季日光温室内最低气温预测模式预报,近日全县温室内最低气温均高于8℃,气温适宜作物生长。生产建议:1.春播工作即将开始,应注意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如:挑肥送粪、平田整地、种子等物资的储备、农机农具的检修等。2.加强冬小麦的田间管理,实时镇压、耙耱保墒,确保冬小麦顺利返青。3.设施农户应关注近期连续阴雨天气,注意适时通风透光,以保障棚内作物正常生长。4.春麦播种,应注意选择良好茬口与良好品种。5.注意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小麦 日光温室 预测 农田生态系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