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必吃花生的七个理由


花生也叫长生果,被誉为“养生第一坚果”。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有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等作用。

  必吃花生的7大理由

  1控制食欲: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

  2有助减盐:咸味花生不但能满足你吃咸的爱好,还不容易导致摄入过量食盐。

  3稳定血糖:研究发现,如果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点花生,那么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4保持心脏健康:吃花生最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花生含有的某些成分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的含量,让心脏更加健康。

  5减少患癌风险: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

  6花生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物质有很强的生物活性,不仅能抵御癌症,还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与脑梗塞。

  7每100克花生还含有锌8.48毫克,能增强免疫功能,延缓衰老。

  最佳吃法

  鲜花生连壳煮着吃,煮熟后的花生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壳和内层红衣的医疗保健作用。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可治疗血小板减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壳有降低血压、调整胆固醇的作用。

  最佳搭配:

  花生搭配红枣,能补脾益血、止血。

  提醒:

  1吃15粒花生米等于喝一勺10克的油,因此,每日吃花生的数量不能过多。

  2花生保存不当易滋生致癌物,因此,要采用低温(20℃以下)、缺氧方法贮存,以减少酶的活性。具体方法是:花生先晒干,后摊晾,装塑料袋密封贮存,并加入1小包花椒、大料、茴香子,最后置于干燥、低温、通风、避光处贮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食盐 藜芦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