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越冬茬黄瓜如何科学浇水施肥


日光温室越冬茬黄瓜由于管理不善,尤其是低温天气的影响出现了早衰现象,如化瓜、根系细弱,变成红褐色,吸收养分的毛细根减少,植株生长势降低。 

  为缓解这种症状,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症状严重的使用生根剂逐一灌根,配合叶面喷施2003、碧护等生长调节剂。二是科学浇水追肥,越冬浇水要选晴天,必须用滴灌或膜下暗灌,水量要小,必须用蓄水池内的水。采用滴灌每2-5天浇一次水,每亩灌水量3-6方水;膜下暗灌每7-10天浇一次水,每亩灌水量10-15方水。追肥做到氮磷钾和微量元素平衡,由于和浇水配合进行,选择易吸收的液体肥最好,每10-15天追肥一次。观察作物的长势,补充微肥可以用磷酸二氢钾或雷力2000等进行叶面补充,特别注意要喷在叶背面。 (中国种子信息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滴灌 管理不善 日光温室 黄瓜
上一篇 : 三水黑皮冬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