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夏季养好羊 八点记心上


1、防暑降温 夏季养羊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经常清除羊舍周围的杂草,羊舍南北墙底部开设空气对流窗,加强通风;羊舍的朝阳面设置遮阳棚,避免阳光直射;若羊舍是平瓦屋面,可刷上白石灰,或搭盖遮阳物;增加羊舍周围的绿化面积,改善小气候。此外,羊舍还应安装纱门、纱窗,防止苍蝇、蚊子进入。

  2、合理放牧 炎热夏季,羊爱聚堆,吃不饱。上午放牧应早出早归,一般待露水刚干即可出牧。中午11时到下午3时让羊在圈内休息吃草料,下午可在7时收牧,热天要选择林荫地放牧,以防中暑。

  3、散热晾羊 夏季羊很容易上火发病,因此,为保证羊体健康,每天晾羊十分重要。中午放牧羊群不要急于赶入羊圈,可直接让羊在树荫下休息、饮水。晚上放牧后,可待羊晾一段时间后再入圈舍。每次出牧和收牧时,不要急于赶羊,应让羊缓慢行走活动,晾体散热。

  4、加强营养 在夏秋炎热季节,要加强羊的营养,提高日粮的营养浓度,进一步增强羊对高温环境的抵抗能力。成年羊,每天补饲精料200克左右;刚断奶的羔羊每天补饲精料100克左右。夏季由于羊的采食量下降,应增加饲喂次数。

  5、增水补盐 炎热高温季节,应保持饮羊的水盆不断清洁的水,让羊自由饮用。每千克体重添加0.2克食盐,以维持羊只机体内酸碱平衡。

  6、防暴雨袭击 夏季雷阵雨较多,羊遭雨淋易感冒发烧,造成掉膘。放牧时有条件的可自带能容纳羊群的大块苫布,把四角系牢在大树根部,中间用较粗的木棍顶起,让羊群及时避雨。另外,切忌电闪雷鸣时在陡坡放牧,以防羊受惊摔伤。

  7、搞好环境卫生 要注意羊舍的环境卫生、通风和防潮,保持羊舍清洁干爽,做好羊疥癣和一些寄生虫的防治。

  8、注意防病治病 要随时注意羊的精神状态、食欲和粪便情况,特别注意羔羊的疾病防治。当发生传染病或疑似传染病时,应立即隔离,及时请兽医进行观察治疗,对病死羊的尸体要妥善处理,深埋或焚烧,做到切断病源,控制流行,及时扑灭。

  河南省周口市建安路南青年创业园 朱广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羔羊 绿化面积 陡坡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