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苏苏州:天热了,菜也长得旺 蔬菜价格全线下跌


  昨天立夏,农历意义上的夏天拉开了序幕。得益于气温升高,市场上蔬菜近来大量上市,价格明显下跌,苏城农贸市场的蔬菜均价较上周下跌了9%,尤其是立夏时节的时鲜货蚕豆和苋菜正物美价廉。

  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农贸市场的监测显示,最近一周,监测的20种蔬菜价格全线下跌,综合均价3.89元,在近两月来首次跌破了“4”字头,青菜、包菜、鸡毛菜、胡萝卜、黄豆芽、土豆等20种蔬菜都在跌,跌幅从2%-23%不等。

  在众多蔬菜品类中,立夏时节地三鲜中的两个主角——蚕豆和苋菜总体价格亲民、口味鲜美。监测数据显示,进入5月以来,蚕豆价格逐日下跌。5月1日至5月4日蚕豆农贸市场均价分别为(每500克,下同)3.00元、2.70元、2.50元和2.40元,价格步步下行。相较4月份苏城农贸市场的蚕豆均价4.66元降幅很大,十分亲民。另一品种苋菜,均价低于4元,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福音。5月1日至4日的苋菜农贸市场均价分别为3.30元、3.40元、3.40元和3.30元,一改4月收尾价(4月30日)4.30元的高位表现,较4月农贸市场均价4.18元下降21.05%,物美价廉。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后就一直在上升通道的猪肉价格最近出现跌价趋势。监测的4个品种猪肉综合均价16.77元,环比微降1%。农贸市场上的腿肉零售均价每500克为16.17元、夹心16.13元、肋条17.55元、大排17.24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蚕豆 立夏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