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区别臭椿和千头椿?



  有江苏读者问:山东潍坊市林业局原局长任敦峰答:千头椿是臭椿的栽培变种。其突出的形态特点一是枝条直立生长。分枝角度小于45度(苗期更小),枝干细而密集,争相向上,齐头并进,无明显主干,故名千头椿。二是树冠紧凑,树势挺拨。幼龄期冠形球状,成龄期扁圆状,同龄期苗的冠形整齐,一致性强。普通臭椿主干明显、分枝开张、枝条粗而稀疏、树冠松散而无规则的形态。另外,千头椿的叶形略小,腺齿不明显,而且多为雄株,往往只见开花而不见翅果,也有别于普通臭椿。
  红叶椿是从千头椿中选育的栽培变种,具有千头椿的全部形态特征。由于近几年各地繁育红叶椿的较多,育苗者可利用红叶椿的根条来培育千头椿;园林单位更可直接采用红叶椿代替千头椿。
  左为千头椿,右为普通臭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臭椿 主干 分枝 冠形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