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香樟成长沙行道树之王



  “
  根据《2014年长沙市城市主要道路绿化现状调查报告》显示,该市城区433条主要道路中,使用的行道树树种约25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香樟树,占75.98%;排名第二的是广玉兰,占8.31%;排名第三的是桂花树,占6.23%。
  据长沙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园林局组织系统内具有高级园林专业技术职称的领导及专家20余人,分成10个调查组,对城区433条主要道路绿化现状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道路绿化形式、行道树、分车绿带和路侧绿带的绿化现状、道路绿化植物的种类、配置模式及景观效果等。
  《调查报告》指出了长沙城区主要道路绿化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树种选择单调,主要体现为行道树品种较为单一,缺乏植物多样性,为病虫害的发生与蔓延提供了条件。
  “
  在行道树定植株距方面,报告中也指出,像五一路少数桂花树间距不足4米,浏阳河大道部分行道树广玉兰、香樟之间间距也不足4米等问题。
  “
  还有部分道路上栽植了在该地段不适合的树木,如桂花作为行道树栽植在主要道路上,山茶栽植在阳光直射的地方,红叶石楠、红叶李、紫薇等栽植在大樟树下,小规格的木兰科植物作为行道树等。绿化带常绿树与落叶树选择比例不平衡,落叶树偏少。
  “
  针对此次调查出现的“主导”树种香樟,专家也做了点评。香樟,冠幅大,病虫害少,适合长沙城区的土壤,在原土上很容易扎根、生长,且寿命较长。时间越久,香樟长得越壮观、越漂亮。缺点就是在11月份左右,成熟的浆果容易落果;另外,冬天树荫下比较阴暗,影响采光采暖。
  “
  此外,《调查报告》还为长沙推荐了一些树种,其中常绿乔木包括青冈栎、石栎、狭叶木莲、喜树、红叶石楠、木荷、大叶女贞、湿地松、樟科植物(香樟建议少用)等;落叶乔木包括少球果悬铃木、复羽叶栾树、臭椿、红叶臭椿、槐树、枫杨、榉树、榔榆、檫树、
  重阳木、南酸枣、合欢、杂种马褂木、七叶树、鸡爪槭、野生樱花等。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香樟 绿化 红叶石楠 臭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