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余扦插新法让富贵籽价格翻番



  今年1月至10月,江西省大余县已上市30多万盆新扦插方法培育的“迷你型”富贵籽,每盆售价在50元以上,比原先普通富贵籽价格翻了一番多。
  2011年初,大余县黄龙镇旱田花卉基地花农李中明栽培的1000多盆三年生富贵籽,因挂枝落果丧失了观赏价值。在花卉技术员的提醒和指导下,陷入困境的李中明灵机一动,将这些“残次品”果枝进行扦插繁殖。同年3月,李中明首次扦插繁殖了2000多株,一个月后全部生根移栽上盆,2012年初绝大多数扦插果枝的叶叉都抽出了果枝,一般抽出3至5条,多的达7至8条,立夏过后全部开花结果。这2000多盆富贵籽高不超过20厘米,冠径也不超过20厘米,可果实却结得不少,红果垂枝,绚丽多姿,因而被冠名为“迷你型”富贵籽。
  李中明“因祸得福”培育成功的“迷你型”富贵籽很快成为市场的新宠,吸引了众多花卉界同仁的关注,前去李中明花圃参观学习、买花的花农和外地客商络绎不绝,这一扦插繁殖方法很快就在该县推广开来。这一革新,使该县花农种植富贵籽不再采用扦插繁殖生根后移栽上盆的方式,而是用塑料营养杯装培养基质直接扦插繁殖,可以从栽培到来年开花结果一步到位上市销售,植株从生长到开花结果由3年缩短到1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移栽 落果 立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