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南桑植县脱水蔬菜加工紧锣密鼓



  机器蜂鸣,工人按部就班,各司其责,脱水加工蔬菜生产井然有序。这是笔者2014年3月11日在陈家河镇澧水蔬菜公司加工厂看到的实景。
  据了解,脱水蔬菜加工需经过选菜―清洗―切割―漂烫―脱水―搅拌(添加食盐、食用葡萄糖)―浸汁―烘干等8道工序。该公司在本地招纳农村剩余劳动力50人,自2月21日开始入基地收购鲜菜原料,22日开机加工,正常日加工鲜菜能力在15吨左右,预计本季鲜菜加工量可达300吨以上,加工成品50吨以上,实现加工综合产值200万元以上。
  目前,全县已发展脱水加工蔬菜基地生产面积4500亩,涉及陈家河、上河溪、龙潭坪、河口、空壳树等5个烟叶产业重点乡镇。以澧水蔬菜公司为依托,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行烟菜轮作方式,实行订单生产,保护价回收。品种以苏州青菜苔、秋香苔一号为主。加工产品实行产销对接,由浙江海通集团经过精选包装后,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外市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脱水 蔬菜 脱水蔬菜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