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防止冬枣树发生肥害



  冬枣树喜肥,但在栽培时不正确的施肥方法往往造成肥害,给生产带来损失。总结多年的实践经验,介绍以下冬枣树产生肥害的原因及防止措施:
  一、盲目施用氮肥。冬枣园施氮肥过量易发生肥害,特别是施用易挥发的氮肥,如碳酸氢铵和氨水等肥料,易产生氨气而使冬枣树叶片卷曲,还会造成树体亚硝酸积累,使叶片变黄。
  二、施肥量过大。化肥或人畜粪尿一次施入量过大,会造成土壤肥料浓度过高,使冬枣树根系吸收养分和水分受阻而发生肥害。
  三、施入未腐熟的有机肥。未腐熟的有机肥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有机酸和热量,易造成果树烧根。
  四、施肥时混合不均匀。在施肥时,如果肥料与土混合不均,容易烧根。
  针对以上原因,可以采取以下措施:⑴不施未腐熟的有机肥。有机肥必须腐熟后再施用,尤其是畜禽粪要充分发酵后再与复合肥混合应用。⑵合理施用化肥。施用时按合适的浓度施用,尤其是氮肥,一次施入不能过多。叶面肥喷施的浓度不宜超过0.5%。⑶增施有机肥和菌肥。有机肥对土壤中的阳离子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菌肥能促进土杂肥的分解,转化成利于树体根系吸收的肥料。所以增施有机肥和菌肥可减少肥害的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氮肥 施肥 化肥 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