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省漳平市现代远程教育解农忧



  “原因:中午高温时施肥。解决方法:早晨时间补施复合肥,促进生长。”8日,漳平溪南镇上坂村村民蒋明泉在该村的农家书屋电脑前,认真做着笔记。他告诉笔者,近期他发现蔬菜叶尾均匀变黄。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到农家书屋上网查询原因,找解决办法。
  蒋明泉“上网查询”的本事,是溪南镇农技员手把手教会的。漳平市创新现代远程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里、农户家中的电脑作用,结合“联挂帮”活动,进村入户指导农民学会上网,使用搜索引擎、上种养网站、与网上专家对话等方法,了解新技术、新品种,解决生产中的困难。
  今年该市结合农业部门开展的“联乡挂村进基地”活动,依托农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积极利用远程教育205个终端设备,以“远教+基地+农户”的教学实践方式,定期播放种养新技术、市场行情等资料。组织农业、畜牧等专业技术人员下村现场指导,举办培训班,邀请龙岩、厦门等地专家教授帮忙解决蔬菜产前、产中、产后遇到的疑难问题。今年来,该市专业合作社共举办远程教育培训班10期,共有430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培训实用技术31项。根据各村终端接收站点根据远程教育的特点和群众耕种生产的需要,该市采取“你点题、我播放”的形式,帮扶人员精心选取培训内容,分类施教,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施肥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