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湖北建始:科技户+合作社 业州探索乌龙茶管理新模式



  12月2日,业州镇牛角水村3组乌龙茶基地,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进行茶苗冬季管理。
  “在乌龙茶后期管理中发现,在原来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下,由于农户后续积极性不高、管理不当、随意套种等原因,导致茶苗减损现象严重,既没有让茶农获得收益,同时也损失了公司的利益,农户分散种植有难以克制的弊端。”农技服务中心主任张伦常介绍。
  在今年的秋冬季农业开发中,业州镇以牛角水村为试点,探索乌龙茶管理的新模式。组织村里的科技示范户,把分散种植的100亩茶苗地以土地流转的方式,集中到大户手里,成立专业合作社,茶农变社员在基地务工,可以获得土地租赁费和务工收入,形成公司+科技示范户+专业合作社的经营模式。以这样的模式集中经营,规范管理,既能提高效率,又让农户规避风险,可实现茶农与公司双赢的目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