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人参百合粥


人参的一些知识大家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我来给您具体的介绍一下。

人参百合粥 人参百合粥的知识介绍

在日渐变凉的白露节气,您做好的准备了吗?还是还在为这个节气家人的饮食安排而烦恼呢?本文为您推荐安神人参百合粥,是白露节气很不错的选择。

人参百合粥

原料:人参3克,百合1—25克,粳米50克,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人参研末;百合剥皮去须,洗净切碎;后共与粳米同入沙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冰糖,搅匀稍煮片刻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食。

功效:益气滋阴、润肺安神。气阴两虚所致的心悸气短、烦渴神疲、久病形瘦、失眠健忘、心神不宁、食欲不振、久咳声低、干咳少痰,以及神经衰弱、癔病、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百日咳等而属气阴亏虚者。

注意:外受风寒及发热、舌红苔黄、便结尿黄等实热所致咳嗽,均不宜服。 时至清明节气,阴晴不定,潮湿温暖是这段时期的气候特点。人参百合粥具补气养阴的功效,十分适宜这段时期的食用。人参功能大补元气、健脾生津;百合有清心安神,调肺止咳的作用。同时还可辅助治疗寒咳恢复期,证见咳嗽次数渐少和持续时间逐渐减短,咳声无力,痰稀而少,气短声低等。

原创:果蔬百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百合 粳米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