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提高棚膜透光率


塑料大棚薄膜在使用期间,由于污染、附着水滴等原因,会大大降低其透光能力,影响蔬菜采光,使效益降低。菜农应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棚膜的透光率。
一、清洗棚膜
要提高棚室塑料薄膜的透光率,除设计好采光角度,推广使用无滴膜外,在管理上应每隔5-7天,用清水冲洗棚膜的表面,清洗尘埃、碎草,这样可以提高5%-8%的透光率。
二、擦干细土或石膏粉
将新农膜平铺,上面撒干细土或石膏粉,用毛巾或布片反复擦抹几遍后再擦干净。盖膜时将处理过的一面向内,可减少水滴附着。
三、喷大豆粉
把大豆磨成细粉,每平方米棚膜用大豆粉7.5-10克,兑水150克,浸泡2小时后用细纱布过滤,除去渣滓后用喷雾器对着棚膜上的水滴喷洒,可使水滴很快落下,并能保持15-20天不生新的水滴。
四、翻晒棚膜
在霜降前15-20天进行棚室扣膜,约30天后,选择无风、晴天的中午,将膜拆下翻转,使原来朝上的一面转向朝下,再将其固定,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水滴,可使透光率大大提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粉 处理 塑料薄膜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